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16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我院于11月8日与11月14日分别召开各年级本科生学风建设大会。大会以“勤学展风貌 学风共建设”为主题,学院党委副书记谭秋云、副院长刘建熙、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数统学院副院长刘建熙着重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以自身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指出良好的学习态度和出色的课堂表现对于塑造积极向上的学术环境的重要性,并通报了近期课堂考勤情况,督促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同时,刘建熙副院长对专业学习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介绍了近年毕业生就业与深造情况,为同学们进行生涯规划提供指导,鼓励同学们树立起专业自信。

学院副院长刘建熙讲话

党委副书记谭秋云从学生现有实际出发,以“学姐”身份亲切地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动机,勤奋进取,不虚度光阴;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违规违纪;紧抓学院朋辈数学辅导、数统菁英论坛等各项学风建设活动机会,自觉进行职业规划,以实际行动提升自身专业能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谭秋云讲话

此次大会针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学生们进行了深入动员,指明了具有数统特色的针对性的学风建设方向,明确了对学生学习生活的标准与要求。未来,数学与统计学院也将持续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和谐校园氛围,为促进专业发展和学生自身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数统学院辅导员林希与叶依莜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对各年级学风建设进行适配性动员,深入剖析各年级学生当前学风现状,指出各年级存在的不足与需要努力的方向,并提出相应的指导建议与方案,鼓励同学们加强自我教育与自我管理,自觉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严肃课堂纪律,共创文明课堂。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24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