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国家教学名师曹广福教授做客著名教授论坛第510讲暨数统学院“前沿学术论坛”第18讲

2021-05-23

 5月20日下午,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著名教授论坛第510讲暨数统学院“前沿学术论坛”第18讲在南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嘉宾为首届国家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曹广福教授。讲座由院长王军威教授主持,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中,曹广福教授介绍了课题式教学法的概念、价值意义并对开展课题式教学法的难点进行了剖析。他强调课题式教学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标准与要求,不仅要求教师对所教的课程具有相当程度的理解,还必须清楚课程中许多重要概念、理论的来龙去脉,课堂教学要从宏观上把握学科产生与发展的过程,并围绕促使理论产生的一系列问题展开,通过问题的发现、分析与解决从而完成再创造。同时,他以实变函数中的相关概念、定理出现的问题为例对具体如何开展课题式教学进行了深入讲解。

曹广福教授作报告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就课题式教学的实施以及大学数学课堂上的教学难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了解了课题式教学法的理论和应用,对教师自身教学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合影留念


主讲人简介:

曹广福,华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首届国家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入选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学名师,广东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南粤优秀教师。先后任职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广州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主要从事数学研究、数学教育研究,先后在《Advances in Math.》、《J. Functional Analysis》等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学术刊物发表数学研究论文100余篇,在《中国高等教育》、《课程教材教法》、《中国大学教学》、《数学教育学报》等重要刊物上发表教学研究论文20余篇,培养了博士后3人,基础数学博士17人,数学教育博士8人。连续主持了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与3项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点专项基金(博导类)项目,获得过宝钢优秀教师奖、省教学成果奖、国家教学成果奖多项,主编的教材获得过国家优秀教材奖,入选国家“十五”、“十一五”规划教材,主持过3项国家名牌课程项目。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曾任教育部数学课程指导委员会委员。《数学教育学报》等多个教育类杂志的副主编、编委。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