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3-03

根据《关于开好2022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广外组〔2023〕1号)要求,数统学院党委2022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于2月23日下午在北校区党员之家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江主持会议,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联系学院的校党委副书记唐锐,校纪委委员、会计学院院长余鹏翼到会指导。非中共党员院领导、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党建组织员列席会议。

会上,李江通报了学院党委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深挖问题根源,明确领导班子的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李江带头,所有党员院领导逐一对照六个方面进行个人问题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开展自我批评时,每位同志都直奔主题,勇于剖析自己,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问题症结,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紧紧结合学院事业发展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开展相互批评时,每位同志也能出于公心,对学院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抓住关键,敢于直言。

校党委副书记唐锐在讲话中指出,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征求意见广,工作准备充分,能深刻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思路清晰、措施到位,充分发挥了民主生活会的作用。他对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凝聚发展方向;二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能够真正把思想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认真分析党性,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坚持自我革命,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学院领导干部要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将数统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国家发展和学校的发展相融共进,谋划学院发展战略,明确学科定位与布局,扎实开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凝特色,促发展,继续狠抓实干、勇于担当,争取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