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学子在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9-04-24

日前,于北京时间2019年1月25日至29日举行的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在其官网公布,我校共组建30支队伍参赛,其中28支参赛队伍获奖,获奖率高达93%,包括4项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和23项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参赛数量和获奖成绩较往年均实现了大幅提升,刷新了我校在该项竞赛的获奖记录。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包括中国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其宗旨是鼓励世界范围内的大学生对各种实际问题予以数学建模分析并提出解法,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及结果的合理性,每年都吸引了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高校的优秀学生参与奖项角逐。


数学建模竞赛(MCM)等奖证书

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等奖证书

这是我校首次正式组织学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数统学院负责组织,教育技术中心、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提供竞赛支持。数统学院于2018年12月初在校内开展了广泛宣传动员和报名等工作,赛前精心组织多位经验丰富的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开展了为期10天的集训,从基础知识拓展、数学建模与求解、美赛流程与实战演练、英文论文写作等方面对参赛学生进行了系统训练,使学生的参赛能力获得了显著提高。最终,我校学子在竞赛期间顽强拼搏,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竞赛任务,高质量提交竞赛论文,取得了我校参赛以来最佳成绩,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数理基础和较高的英文水平,也体现了参赛学生知识应用、团队合作、学术表达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附: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获奖情况

获奖队伍

指导老师

获奖情况

吴司婕(数统学院)

陈艳娴(数统学院)

周金鸿(金融学院)

赵绪哲

一等奖

(Meritorious Winner)

裴路(金融学院)

黄茂湘(数统学院)

蔡晓婷(数统学院)

王慧蕾

一等奖

(Meritorious Winner)

吕林峰(金融学院)

肖颖(金融学院)

吴镇金(金融学院)

刘建熙

一等奖

(Meritorious Winner)

林楠铠(信息学院)

王明哲(新传学院)

吴泽文(数统学院)

吴柏毅

一等奖

(Meritorious Winner)

高梓珊(金融学院)

何诗怡(金融学院)

潘彦平(金融学院)

刘建熙

二等奖

(Honorable Mention)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