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2019-03-19

2019年3月14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青马工程”第一讲在南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关工委主任冯益谦、校团委书记苏奕、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苏冬燕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数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海波主持。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帷幕。苏奕代表校团委对数统学院青马班的开班表示祝贺,他向同学们介绍了“青马工程”并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青马班学习的机会,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结交更多的朋友,提升自己的能力;希望青马班能够成为学院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苏冬燕指出,学院高度重视青马工程培养实施,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信仰者;二是增强理论自信,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践行者;三是发挥表率作用,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传播者。

随后,青马班学员代表赵子瑜同学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她阐述了自己对青马工程的理解并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努力践行“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做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本次活动的第二阶段,校关工委主任冯益谦教授为数统学院和国关学院的青马班学员带来专题讲座——走进马克思。冯益谦用活泼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经历和代表著作,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观点和三个发展历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并对青年人应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提出了三个坚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研读经典著作;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课后,到场同学纷纷表示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今后马克思主义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数统学院的“青马工程”将采用“思政+学术”的理念,旨在通过思政教育、红色教育、学术讲座、社会实践、专业实习等多种方式提升同学们的思想意识和学术能力,培养学术能力强、道德素养高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