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院举办“凤鸣广外”优秀学子分享之榜样面对面活动

2019-12-10

12月5日下午,数统学院“凤鸣广外”优秀学子分享之榜样面对面活动在南校区E103顺利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海波,辅导员陈宣惠出席活动,应邀嘉宾谭雯倩、王明哲就个人经历经验进行了分享,近百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王明哲进行分享

首先,保研至我校金融学院,曾荣获学校凤鸣岭南十佳青年等奖项的谭雯倩分享了有关获得国奖、写论文、保研、做科研的个人经验和感悟。关于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她建议,同学们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每个阶段定一个目标,做个时间进度表,专注做好一件事。她鼓励同学们“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成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谭雯倩分享个人经验

王明哲则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大学的经历,他谈到,尽管在外人眼中,自己的荣誉众多,但实际上也曾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因此“你所看到的天赋异禀往往都是厚积薄发”。同时,他认为青年应抱有家国情怀,心中存在责任。最后,王明哲倡导大家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结识一群有趣的朋友,阅读一批有益的书籍,经历众多美好的片段,实现无数许下的目标。

接下来的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地向嘉宾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赠送感谢信

最后,余海波作了总结发言,首先他对雯倩、明哲干货满满的分享表示感谢,并颁发感谢信。接着,余海波提出大学生应该拥有“三力”,即思考能力、学习能力和坚持能力,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应不断修炼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不断开拓视野,朝着理想进发。学院层面也一直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增强大家对专业知识和学术科研方面的了解,提升学生考研深造的成功率。

党总支副书记余海波老师致辞

本次分享会增进了同学们对大学规划、学术科研、读研深造方面的了解,同学们从优秀学子的故事中汲取力量,受益匪浅。

合影留念

 

 

 

 

谭雯倩

中共党员。在大学期间,共荣获42项校级以上奖项和成果,其中国家级7项,省级9项,校级26项。在学习上,连续三年荣获“国家奖学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育苗奖、创新奖”、“珠江人寿关爱基金”奖学金、“福慧陈大仁先生奖学金”、“十佳青年”、“优秀大学生奖章”、“学术之星”等奖项和称号;2018年9月,获得推免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在科研学术方面,参与了10项导师的科研项目,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产业政策的实施效果和作用机制研究:基于供给增长和供给结构的视角”等。作为第一作者在国家级期刊发表了1篇论文,在省级期刊发表了2篇论文。主持参与了3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3项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在学术竞赛方面,在“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全国三等奖、在“广东省大学生金融知识挑战赛”荣获“团体优秀奖”、在“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在社会实践方面,连续两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共参与了13项志愿活动,连续两年荣获“校级优秀志愿者”、“三下乡优秀个人”称号。

 

王明哲

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主持1601班学生。2018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第四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十佳青年,2018-2019校长奖章获得者,2017-2018年国家奖学金、社会安心奖学金获得者。曾获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中全国特等奖、全美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全国博士后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首届“治道杯”全国本科生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中央财经大学“未来经济学家”论坛本科组优秀论文、第十五届广东省挑战杯学术科技竞赛一等奖、第十二届广东省社会管理调查大赛一等奖暨金奖等奖项;担任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广东省残疾人事业理论与实践一般项目等项目主持人;撰写的论文发表至CSSCI、中文核心期刊等,如《返贫现象的内在逻辑:脆弱性脱贫理论及验证》、《改革迸活力: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政策的经济效应研究》等。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