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杨启贵教授应邀做“简单系统的混沌复杂动力学研究”学术报告

  • 文字:
  • 图片: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12-16

本网讯 12月15日下午,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著名教授论坛第577讲暨数统学院“前沿学术论坛”第23讲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此次报告由华南理工大学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杨启贵教授主讲,数统学院院长王军威教授担任主持人。

线上报告现场


杨启贵教授以“简单系统的混沌复杂动力学研究”为题为参会师生做了一场生动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中,杨教授首先介绍了简单系统统一Lorenz型混沌系统和共轭Lorenz混沌系统的分支与混沌复杂动力学特性。随后,他为参会师生进一步阐述系统简单到何种程度仍然具有混沌复杂性,以及获得简单线性系统在脉冲控制下的复杂动力学现象,并在Marotto意义下严格证明了混沌的存在性。最后,他还探讨了分数Brown运动驱动下Block-Scholes期权定价模型随机分支的一种新方法与non-Markov Lorenz系统遍历问题。

杨启贵教授做报告


报告尾声,杨启贵教授与线上参会的师生围绕参数的分类、具体参数设置的依据,以及分数阶Brown运动在定价中的运用等问题展开了气氛热烈的交流与互动。杨启贵教授细致严谨的研究工作给参会师生极大的启发,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


报告人简介:

杨启贵,博士(后),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理工大学教学名师。主要从事微分方程几何理论、混沌动力系统、随机动力系统及其应用的研究与教学工作,研究系统简单到何种程度仍然具有混沌复杂性,揭示混沌系统混沌机理与复杂动力学特征. 曾获广西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1/4)和广东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2/5),连续3次广东省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等。至现今为止,在J. Differential Equations、Chaos等国内外发表论文140多篇,到目前为止,被SCI摘录120多篇,SCI正面他引2100多次。主持混沌方面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5项、省级自然基金项目6项、国家或省部级教研项目13项, 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4项和省研究团队1项等。


数学与统计学院“前沿学术论坛”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发起创办,是数学统计学科高层次常态化学术交流平台。论坛不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围绕数学统计国际前沿动态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与探讨,通过学术报告、学术沙龙、研讨会等形式为师生提供向国内外同行学习交流的机会,接触学术前沿,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热情,提升我校师生的创新能力。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