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北京联合大学玄祖兴教授畅谈“大学数学教育教学改革”

  • 文字:
  • 图片: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12-16

本网讯 12月9日下午,北京联合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交叉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玄祖兴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做了题为“大学数学教育教学改革的几点做法”的精彩报告。该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院长王军威教授担任主持人。

线上报告现场


报告中,玄祖兴教授以“基于‘两环一线四融合’模式的地方高校数学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实践”教学成果为例,结合图像处理、智能车、智慧城市等案例,为与会教师详细介绍了当前数学教育教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他强调,要做好大学数学教育教学的改革,应着重关注“认识、三项基本功、重构”这三个关键词,以科研助力,充分挖掘课程的思政元素并将其有机融入课堂教学,提升数学课的感染力。在介绍具体的实施路径时,他提到,高校可加强跨校融合,突出专业支撑,注重学用融合,坚持目标导向,使数学课程改革落到实处。

玄祖兴教授做报告


玄祖兴教授在总结中指出,大学数学教育教学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没有终点,只有起点,未来将在这条路径上继续探索,期待与广外的老师围绕大学数学教学服务人才培养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

报告临近尾声,与会教师积极参与交流互动,就教学大纲改进的调整方向、教学成果的跨校共建共享、教学成果转化等相关议题做深入探讨。此次报告为一流课程背景下我院的大学数学课程改革提供了有效的指导,给我院教师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参加报告的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玄祖兴,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北京联合大学教授、北京交叉科学学会副秘书长、数理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数理部主任,曾任校研究生处(工作部)副处(部)长。2011年获清华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入选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2019年)、北京市师德先锋(2018年)、北京市“高创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9年)、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等,曾获北京市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组一等奖、最佳演示奖、最佳教案奖、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研究方向包括复分析与复动力系统、数学与信息交叉科学研究等。主持参与国家级课题5项,独立撰写的《矩阵分析》于2021年由科学出版社出版。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