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中山大学姚正安教授应邀为我院做高层次项目申报专题报告

  • 文字:
  • 图片: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12-20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高层次项目申报工作,12月18日下午,我院在腾讯会议召开2023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专题报告会。此次报告会我院邀请到了中山大学数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广东省特支计划杰出人才姚正安教授为学院拟申请高层次项目的教师作申报指导,会议由学院院长王军威教授主持。

线上会议现场


姚正安教授以“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和基金委项目申报”为主题,向参会教师介绍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数学和应用研究”专项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各类项目的背景和申报书撰写方法。报告中,姚正安教授结合自身经历,着重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各部分的撰写作详细讲解。他从选题、摘要、立题依据,到研究方案、预期研究成果、人员组成等11个方面,为参会教师逐项剖析,他强调,项目的申报需要有端正的态度,具体体现在申报的过程中勤查资料、多请教专家,认真写申报书,仔细修改,用至少三个月的时间完成一份申报书。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参会教师就国家基金与省基金的区别、基金项目的评审程序等问题与姚正安教授进行充分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姚正安教授做高层次项目申报专题报告

 

会议结束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姚正安教授的报告会为高层次项目的申报指明了方向,开阔思路,加深了大家对科技部和基金委项目的了解,接下来将认真打磨申报书,多与同行专家学者交流碰撞,争取在高层次项目的申报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专家简介:

姚正安,中山大学数学学院教授(逸仙学者)、博士生导师、广东省特支计划杰出人才。现为广东省数学会理事长,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协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工作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协第七、八届委员、九届常委。国家理科标准制定委员会数学、统计和心理学组长。广东省高校数学教指委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数理医学专委会副主任、数学与企业专委会副主任,中国数学会评奖委员会委员、竞赛委员会委员,曾任教育部高校数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基金委会评专家。原中山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应用泛函分析》《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杂志编委。2009年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国家自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视听觉信息的认知计算”指导专家组成员。2011-2015年国家973计划重大科研项目信息及相关领域若干重大需求的应用数学研究骨干成员。973项目“非结构化环境下的智能感知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项目组指导专家。作为主持人《流体力学的理论及其应用》, 2013年,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第一获奖人;2017年,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第二获奖人;2017年,中山大学第八届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第二获奖人(理科基础科学拔尖人才培养“逸仙模式”的探索与实践);2018年,宝钢优秀教师奖。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