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谢晖教授作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 文字:
  • 图片: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10-17

本网讯 2022年10月13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一流本科课程暨课程思政建设系列讲座”第四讲在腾讯会议和南校区院系楼152会议室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谢晖教授为我校教师作一流课程建设与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经验分享。来自我校数统学院、经贸学院、商学院、会计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院长王军威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中,谢晖从一流课程建设背景切入,介绍了优质线上课程的科学设计与制作心得,并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分享了一流课程建设的五步实施途径。他指出,课程建设应以多维度学习资源为载体,以个性化教学方法为引领,以育人观潜移默化为提升,以全过程智能评价为依据,以创新性能力培养为目标。注重“两化”(特色化、交融化)与“三性”(课程高阶性、内容挑战性、评价科学性)相结合,润物无声,提升课程育人实效。

谢晖作讲座


讲座临近尾声,谢晖与参会教师就新入职教师如何更好地适应高校课堂教学节奏,以及课程评价的可视化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教师表示深受启发,对一流课程建设与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认识,今后将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和积累,积极尝试课堂教学创新改革。


附:

主讲人简介:谢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师,工学博士,教授,博导。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陕西省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负责人、人工智能+理工类课程思政工作室负责人。中国光学学会终身会员,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创新联盟常务委员,省科技厅项目评审专家,《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西部素质教育》等期刊编委及审稿人。近年来主要从事行为认知脑功能成像研究、基于分子影像抗菌药物筛选及免疫调控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及教学项目7项,发表SCI检索论文20余篇,主编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4项,软著权2项。教学方面,主讲4门课程上线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先后获得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陕西省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陕西省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典型案例、陕西省工程专业研究生教学优秀案例。在《现代教育技术》等权威、核心等国家级期刊发表教学研究论文20余篇,主编出版《现代工科实验室安全》等高校规划规划教材4部。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