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教学质量月——我院开展系列课程研讨会

  • 文字:
  • 图片: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11-16


  本网讯 2022年10月8日14:00,数学思维与应用课程组在院系楼152召开《数学思维与应用》课程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袁媛主持,《数学思维与应用》课程组教学团队教师参加了会议。首先,大家对该门课程的教学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教学重点和难点。接下来,老师们讨论确定了平时作业的形式和平时成绩的评定方式。此后,老师们就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最后,院长王军威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数学思维与应用》课程是我校新文科建设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任课教师要备好、上好每一次课,通过课程学习培养文科学生的数学思维,提升文科学生的数学素养,以扎实的课程建设成效助力我校新文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数学思维与应用》课程教学研讨会


  10月2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系举行了“概率论公共课线上教学研讨会”,会议分组讨论了”概率论(2学分公共课)”与“概率论与数理统计(4学分公共课)”的教学进度、授课内容与教学方法,会议由系主任赵绪哲主持。首先,赵主任根据本月的几次听课活动,就概率论中“随机变量”、“分布函数”等基本概念的教学为青年教师提出几点建议。接下来,针对首次开设的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授课老师们就该门课程的教学展开讨论并统一了教学进度、确定了考试内容和考核方式。最后,校级名师张振华教授建议青年教师要善于利用网络与线上平台进行多角度教学,尽快找到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平衡点,做到教研相辅相成。


F1B69

概率论公共课线上教学研讨会


  10月25日19:30,大学数学教学系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线上本科教学质量研讨会,会议持续两个多小时,问题讨论细致深入。

  会议伊始,系主任胡艳介绍系部教学工作的整体安排和系部目前的重要工作,鼓励新进教师尽快熟悉教学工作积极开拓进取。接下来,几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作了专题报告:作为学院“传帮带”活动的主要成员,张建梅老师介绍了她几十年教学经验心得,也讲述了她看到的新教师教学上需要改进的一些地方;杨戈锋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描述了他的备课授课经验体会,重点谈到了如何课堂上调动学生的听课积极性,给老师们上课一堂生动有趣的教学课;作为学校的教学督导,席敏老师给最近听课的老师给出了改进建议,并就大学数学教学系部的期末出卷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李仕明老师介绍了他参加学校课程思政比赛获得二等奖的宝贵经验,并鼓励大家多多挖掘课堂的思政元素进行教学改革;青年教师李海凤和刘亚楠分别谈了过去两周的听课学习感受,具体谈到自己上课需要改进的地方。最后袁媛副院长对这次的教学质量研讨会做了总结性发言,研讨会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大学数学教学部线上教学研讨会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