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教学质量月】我院开展系列课程研讨会

  • 文字:
  • 图片: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1-23

本网讯 10月2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系召开了《概率论》课程教学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赵绪哲主持,《概率论》课程组教师参加了会议。首先,郑奕君、张倩生两位老师根据以往的教学经验为大家统一了课程的教学进度和授课内容。接下来,老师们讨论确定了考试范畴与试卷形式。然后大家就教学过程中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龙会典老师与唐宝珍老师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些教学方面的建议。最后,我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二等奖获奖教师徐丽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课程思政相关内容的建设经验。

《概率论》课程教学研讨会


10月21日下午,《论文写作指导》课程研讨会在院系楼152会议室举行。院长兼任课教师王军威、副院长袁媛,任课教师徐丽以及多名教师参会。

《论文写作指导》课程建设研讨会围绕课程的体系化、规范化建设展开讨论。研讨会上各位老师畅所欲言,从自身经验出发,提出了有益课程建设的建议。首先,王军威教授基于《研究生科技论文写作》(东北大学出版社)提出《论文写作指导》课程的基本内容框架,包括科技论文与科技期刊简介、科技论文的写作程序、科技论文的撰写格式、科技论文的图表设计、科技论文的投稿要求等内容。然后,徐丽老师指出,Noteexpress是重要的文献管理工具之一,因此,授课内容中可以考虑添加关于Noteexpress软件应用方面的内容,有助于学生更加高校地进行科技论文的写作。徐丽老师还对开题报告的撰写内容进行了补充。李海凤老师指出,LaTeX作为理科类写作的重要工具之一,有必要纳入课程,提高学生科技论文写作规范性与写作效率。

《论文写作指导》课程教学研讨会


2021年10月28日,《高等数学》课程组召开了线上教学研讨会。会议由《高等数学》课程负责人胡艳主任主持,《高等数学》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教学副院长袁媛就前半个学期教学情况作了总结,鼓励老师们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创新,提出后半学期的教学工作任务。接着,胡艳分析了前阶段《高等数学》课程教学进度并讨论了后续教学安排。随后,老师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对后半学期课程教学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各专业学生的特点和其专业数学需求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马庆华教授、王晋勋副教授给老师们分享了出版教材的相关经验。

《高等数学》课程教学研讨会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