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心理 >> 正文

数统学院开展学生宿舍长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24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宿舍管理水平,落实宿舍长工作职责,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11月23日下午,数统学院召开学生宿舍长培训大会。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谭秋云参会。

公共卫生及急救知识培训

培训会邀请校门诊部陈丽贤医生开展传染病及心肺复苏培训,围绕如何预防、控制传染病、紧急救援指南及应急求助指南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宿舍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学会主动掌握急救知识。

防诈骗及宿舍消防安全培训

会上,保卫部乔靖老师也为全体宿舍长作安全培训,介绍校内求助途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反诈策略及防火与应急方法,提高了宿舍长反诈的宣传能力以及应对消防隐患的处置能力。

心理健康教育与公寓文化创建

辅导员林希开展宿舍长心理技能培训与学生社区与公寓文化创建专题培训,以宿舍长的定位和职责切入,强调了宿舍长在心理问题识别与干预、宿舍规范管理、宿舍文化建设等的关键性作用。同时,借此机会介绍了学院楼层长。

谭秋云副书记发言

最后,谭秋云副书记对新一届宿舍长提出了期望与要求,希望宿舍长能以实际行动带领宿舍成员建立起良好宿舍关系与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

本次培训会不仅使宿舍长们系统地了解到宿舍管理的规章制度,而且提高了同学们校园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为塑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打下坚实有力的基础。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24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