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周迪博士出席第二届气候变化经济学学术研讨会、第五届市场导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际研讨会

2018-09-30

9月20日,“第二届气候变化经济学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大学召开。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及来自海内外百余所高校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还分3个分会场进行圆桌论坛和优秀论文平行论坛。与会专家分别就对气候变化经济学前沿和进展、气候变化与经济、气候变化与城市、气候变化与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进行了学术体系、教材体系专题研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周迪博士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1 第二届气候变化经济学学术研讨会宣传背景

2018年9月21日,“第五届市场导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武汉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及政府的12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碳市场驱动可再生能源发展”这一主题展开研讨。研讨的主要内容有:全球气候治理模式与挑战;全球气候治理主体与目标实现机制;国际贸易与碳泄露方向转移;能源革命与碳峰值研究;国际跨区碳市场及其能源经济影响;碳市场与可再生能源发展;碳市场对提高能源效率的影响;碳市场与节能减排政策协调;碳交易认证与核查方法;绿色电力证书交易;低碳社会绿化行为:理论、测量与研究。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周迪博士应邀在碳市场分论坛做了主题发言报告——《中国碳排放效率与产业结构高级化的耦合度及耦合路径研究》。报告得到了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副主任崔静波副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徐胜教授的点评。并引起了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

据悉,第二届气候变化经济学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经济研究》编辑部、《城市与环境研究》编辑部主办,武汉大学气候变化与能源经济研究中心、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世界经济系、《环境经济研究》编辑部、《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承办。第五届市场导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际研讨会由湖北经济学院、《环境经济研究》编辑部主办,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湖北经济学院低碳经济学院承办,武汉大学气候变化与能源经济研究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国碳市场研究中心、复旦大学能源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日本名古屋大学国际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协办,《环境经济研究》特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Special Issue)、Cities(Special Issue)、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Special Issue)提供期刊支持。

 

图2 第五届市场导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际研讨会分会场发言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