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学术论坛”启动

2018-10-12

 

本网讯 2018101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的学术交流平台——“青年学术论坛在院系楼152会议室启动,由中科院韩东啸博士(美国西北大学博士)和兰州大学王佩博士作第一讲学术报告。启动仪式和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庆华教授主持,副院长王军威和龙会典以及数学统计学科相关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中科院韩东啸博士作报告

启动仪式后,中科院韩东啸博士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Variable selection for random effects two-part models》的报告。他基于最小化信息准则(MIC)方法对两部分随机效应模型进行变量选择,指出该方法不仅在 SAS中容易实现而且关于酒精依赖型的实例分析证明该方法的有限样本表现很好。随后,兰州大学王佩博士作了题为《随机利率和随机波动率下DC养老金计划模糊厌恶参与者的鲁棒最优投资策略》的学术报告,她用随机动态规划方法导出了鲁棒最优投资策略和相应的值函数的解析表达式,同时指出AAM 对利率、股票价格和波动性的模糊厌恶水平对风险资产的投资比例具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而忽略模型不确定性总是会给 AAM 带来效用损失。两位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对师生提问细心解答,使参加论坛的师生受益匪浅,现场气氛活跃。

兰州大学王佩博士作报告

“青年学术论坛”是我院新发起的数学统计学科常态化学术交流平台,论坛旨在通过学术报告、学术沙龙、小型研讨会等形式,为我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供向国内外同行学习交流的机会,展现和分享青年教师的研究成果,引导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切磋,活跃学院学术氛围,提升学院青年教师在数学和统计学科的创新能力。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