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2022-2023上学期数统学院专业课期末考试安排

  • 文字:
  • 图片: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12-06


为配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好2022-2023上学期专业课期末考核相关工作,现将数统学院本学期专业课期末考核安排公布如下:


一、考核形式

本学期数统学院专业课程期末考核全部采用线上方式完成,视不同课程的特点采用论文、报告、综合作业、线上开/闭卷考试等方式灵活进行。


二、考核时间

1. 采用考试进行考核的课程

对于采用线上开/闭卷考试的课程,2022级学生的考试安排在第17周晚上进行,其他年级学生的考试时间安排在第18周白天(具体时间及安排见附件1)。线上考试的组织与监考由授课教师负责。为避免考试冲突,原则上不能更改考试时间。若有特殊情况,请授课教师与教务黄老师联系。

2. 采用非考试方式进行考核的课程

对于采用论文、报告、综合作业等非考试方式进行考核的课程,考核时间可视授课教师实际教学计划而定,但所有考核均应在12月29日前完成


三、线上考试注意事项

1. 关于考前模拟

为保障线上考试顺利进行,建议专业课授课老师在正式考试前组织1次模拟考试,确保教师与学生在正式考试前都能熟悉考试平台与考试流程。

2. 关于闭卷考试准备

对于闭卷考试,学生在正式考试前应做到“三个确保”

(1)确保独立考试

考生应独立完成考试,考试期间考生须保持所在空间相对隔绝,确保考试期间不受他人干扰。

(2)确保具备考试设备

学生进行线上闭卷考试期间应保持摄像头开启状态须注意雨课堂在线考试要求使用摄像头功能正常的台式电脑或笔记本电脑。手机或平板电脑均无法进行线上考试,请考生务必提前调试好设备。

(3)确保考试期间网络稳定。

考试应提前确认考试地点的网络环境,确保网络稳定。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线考试规则》规定。在线考试过程中,因网络或设备原因导致考试中断时间超过3分钟(含),学生应立刻与任课教师取得联系,说明情况并提供相关证明,由开课单位核实后办理重考或缓考。否则按缺考处理。

3. 关于考试纪律

  (1)考试开始前

考生应凭学生证或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于考前20分钟入场,按要求进行证件查验,按任课教师指定的考试方法参加网络考试。

  (2)考试期间

考生应独立完成考试。闭卷考试不得翻阅教材及参考资料,不得通过任何手段从他人处获得答案或提示,考试期间摄像头范围内不得出现其他人员,一经发现,按考试违规处理。

  (3)考试结束

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学生应立即停止答题,将试卷按任课教师要求上传到指定的平台、邮箱,经核实无误后考试结束。


四、缓考

学生因患病、公假以及课程考试时间冲突等原因不能正常参加考试的,须由本人在线填写《本科生课程缓考申请表》(线上办事大厅),上传相关证明材料,于考试周前 1 周在线申请,经所在学院及开课部门审核同意、教务处审核同意,方可取得缓考资格,否则按缺考处理。

因急病未能事先提出申请的,须在课程考试结束后一周内凭医院证明补办缓考手续(可委托办理)。在校外看病的还须附上病历复印件。逾期者,作缺考处理。同一门课程,只能申请 1 次缓考。

缓考线上办理流程详见https://stxy.gdufs.edu.cn/info/1326/2975.htm


 若对以上考试安排有疑问,请联系学院教务黄老师。办公电话:39326982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年12月6日


附件:

1. 【数统学院】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课程期末考核安排汇总表(专业课)

2. 2022-2023-1重修、补报学生名单

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线考试规则

4. 雨课堂使用手册(学生端)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