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王可惠校友做客数统菁英论坛讲解数据分析的那些事

2020-07-01

6月21日下午,数说故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商业分析副总监、我院2008届统计学专业校友王可惠女士做客数统菁英论坛,作题为《数据分析在市场调研及大数据行业中的实战应用》的报告。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海波主持,近百名学子在腾讯会议平台参会。

宣传海报内容

讲座开始前,王可惠校友委托学院老师进行了讲座需求调查,针对讲座时间、讲座形式及讲座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调查。针对同学们特别关心的数学与统计专业就业前景如何?市场研究和大数据商业分析行业和就业岗位情况,以及企业对应聘者的素质要求等内容给出了翔实充分的解答。

会议现场

她从2020年新冠疫情的影响引入,指出不少行业低迷,企业倒闭,失业和待业人群持续走高,但数据分析师的需求不降反增,成为这波逆流中的黑马。无论是作为甲方企业的传统消费品企业、移动通信还是金融保险,互联网公司,还是作为乙方的市场研究公司等都对商业分析师、数据科学家等人才具有旺盛的需求。

她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详细阐述了市场研究的内容、方法、技术,进而提出,大数据技术发展让商业分析价值越来越大,疫情加速了大部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决心,大数据可以助力企业产品创新、品牌营销、渠道经营和用户运营等。

她提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数据分析师必须掌握基础理论原理、软件运用能力、数据分析方法、数据挖掘算法以及业务运用能力等硬实力,也要具备熟悉企业的业务、对行业抱有热情、具备洞察能力以及保持学习的主动性等软实力。她建议同学们平时对社会和商业热点问题多观察,多思考,不断训练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王校友作主题报告

王可惠校友的报告紧贴行业前沿热点和学生关切,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是一场非常实用的就业课,增进了我院学子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对行业就业的了解。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