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院“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外出开展调研学习

2021-12-15

2021年12月3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数统学院“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的学员们集体外出开展“悟百年党史,聚青年力量”实践活动,先后到深圳“大潮起珠江”改革开放展览馆、莲花山和东莞市东江纵队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抗日战争、改革开放历史,领悟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改革开放精神和不怕牺牲、英勇卫国的抗战精神。

在改革开放展览馆,学员们参观学习1978-2018年以来广东改革开放的历程。整个展览共分成“敢闯敢试,杀出一天血路(1978-1992)”、“增创新优势,更上一层楼(1992-2002)”、“科学发展,走出一条新路(2002-2012)”、“勇于创新、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2012-)”四个主题,学员们通过参观40年来深圳改革开放四个时期的历史图片、文件和影视资料,学习了解了深圳改革开放时期发展的壮阔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回顾广东40余年改革开放奋斗史,学员们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建设者们勇于开拓、不断进取、敢拼敢闯的精神,无不感慨“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受惠者”。

参观完改革开放展览馆,学员们登上莲花山眺望深圳中心区全景,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瞻仰邓小平同志塑像,缅怀一代伟人风采,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

12月4日,学员们来到位于东莞市大岭山镇的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历史。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是开辟华南敌后战场,坚持华南抗战的主要武装力量。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紧跟着讲解员的步伐,认真仔细地浏览了展厅的历史资料、照片以及珍贵的革命文物,了解广东人民抵抗侵略的英雄事迹。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之下,学员们认真聆听,深情回顾革命年代的苦难艰辛,感受着东江纵队的伟大的革命精神力量。

相信通过本次参观学习,青马学员在缅怀先烈,学习党史的同时,也能激励自我,增强民族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对革命前辈的敬仰化作学习的动力,肩负起新时代的重任,奋发图强,不负韶华!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