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学期,新气象,我院喜迎老生返校

2020-09-09

根据大学总体安排,我校定于9月1日至5日组织老生分批、错峰、安全返校。秋意初染,金风习习。9月2日,数统学院迎来330名老生返校。

返校学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依次进行身份验证、行李消杀、体温检测、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核验,审核合格后进入校园。学院辅导员、志愿者在报到点热情迎接返校学生,询问学生情况,发放防疫物资,帮助搬运行李,整个返校过程秩序井然。

学生在校门口进行身份验证

跨过寒冬、暖春、盛夏,时隔八个月,昔日沉寂的校园充满欢声笑语,再现勃勃生机。“在家待了将近8个月,终于盼来了返校这一天。背上行囊,一路顺利,终于回到心心念念的广外校园啦,心里蛮开心的!”我院学子李同学兴奋地说到。

返校学生在报到点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江、副书记余海波来到学院报到点和学生宿舍,详细了解校园出入管理、人员管控、物资储备情况,并与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大家的假期生活、返校途中防护等情况。李江书记向返校的学生们表示欢迎和慰问,叮嘱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格的自律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珍惜时光,潜心学业,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之中。

学院领导看望返校学生

为了让返校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学院组织学生进行了宿舍大清扫、主题班会、骨干座谈等活动。9月3日下午,数统学院联合学院实习基地星火教育为返校学生带来求职就业指导课,星火教育集团人力资源高级经理岳岩在哔哩哔哩平台分享了教育行业发展,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内容。9月6日下午,学院在院系楼134会议室召开各班班长会议,副书记余海波,辅导员薛达、陈宣惠与学生详细座谈,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思想动态,针对学生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会议传达了教育部门及学校疫情防控的精神和指引,对学生发热的应急预案进行了推演。

求职就业指导课直播会议

开学后,学院将按照《高等学校秋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在校期间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晨晚检日报制度和疫情期间外出请假制度,配备充足防控物资、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机制,确保校园平安和师生健康。

学院老师与返校学生合影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