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秋之声 | 音乐与我,安暖相陪

2019-12-10

10月20日晚19:00整,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届“Campus Memoir”秋之声歌唱大赛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赛邀请数统学院团委书记薛达老师,校学生处黄星老师,校团委陈燕真老师,数统学院辅导员陈宣惠老师以及艺术学院师兄张熠檀作为嘉宾,同时,现场还有通过线上报名方式筛选出的数统学院的同学们担任大众评审对选手们的演唱进行投票。经过个人独唱和复活赛两轮赛制的激烈角逐,最终梁嘉欣同学与谢介民同学脱颖而出,分别夺得冠军和亚军。他们将代表数统学院在校级“秋之声”复赛中继续展现出自己的独特风采。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伴奏缓缓响起,由谢介民同学带来的《有一种悲伤》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满含深情的演唱将歌曲的悲伤尽数诠释;接着是李伟健同学的《说谎》,余音袅袅,让我们感受到说谎背后的情深;紧接着是李颖恬同学为我们带来的《今后我与自己流浪》,空明清澈的歌声向我们述说着生而孤独却倔强成长的故事;掌声过后,梁嘉欣同学缓缓步入舞台中央,一曲《她说》,将平凡却深刻感人的故事娓娓道来;在观众们热情高涨地呼喊声之中,柯至泰同学以一首饱含内新真挚感情的《鱼仔》将观众带进充满故事的闽南;陈思月同学一首甜美而忧郁的《搁浅》唱出了在感情中搁浅的失败者不舍与自责的感情,动人心弦;吴国铭同学倾吐心声,一首《像我这样的人》,折射出社会大多数人的影子;而钱雨晴同学还原天后王菲的经典之曲《红豆》,将对所爱之人与事的绵绵相思缓缓吐露,幽雅而哀愁,直捣内心深处。

谢介民同学演绎《有一种悲伤》

陈思月同学演绎《搁浅》

第一轮的演唱结束,在工作人员紧张统计的同时,我们也迎来了欢乐有趣的游戏环节,气氛活跃的猜歌游戏让我们见识了观众的动人歌喉,对音乐的热情更上一层楼。游戏环节后,第一轮比赛暂时落后的柯至泰、陈思月、吴国铭、钱雨晴四位选手进入复活赛。首先是柯至泰同学的清唱《水星记》,富有磁性的嗓音将我们带入亦远亦近的思考;陈思月同学演唱的《遇见》,让我们仿佛置身一个等待遇见的傍晚;吴国铭同学为我们带来《不能说的秘密》,独特的嗓音征服人心;最后,钱雨晴同学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激起我们爱国的满腔热血。最终,陈思月同学凭实力夺得晋级名额。随后,我们迎来了由Toxic舞队带来的活力四射的舞蹈《Rumors》以及令人兴奋的抽奖环节。

Toxics舞队激情四射的舞蹈《Rumors》

接下来,比赛进入到第二轮——冠亚军争夺环节。上一轮由评委组选出的谢介民,李伟健,李颖恬,梁嘉欣四名同学以及复活赛中胜出的陈思月同学展开新一轮角逐,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谢介民同学用爱演绎了一首《凤凰花开的日子》,给现场送去阵阵温暖,最后来自爱他的人们的心里话录音更是让观众感动;李伟健同学的《可以了》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深陷感情深潭无法回头的伴侣的惋惜;李颖恬以空灵婉转的嗓音带来了《一次就好》,道出了感情中平淡而不平凡的甜蜜与承诺;比赛的高潮,是梁嘉欣同学的《倒数》,她截然不同的开场惊艳全场,扎实的功底与台风瞬间征服了所有人,将比赛的气氛带至高潮,欢呼不断;最后以陈思月同学的《我怀念的》收尾,歌声如流水般缓缓缠绵而出,唱出了失恋者所想所念,最终归于平静。

梁嘉欣同学演绎《倒数》

至此,本次比赛曲目已经全部演唱完毕,工作人员计票的同时我们也进行了最后一轮的抽奖,诞生了两名幸运儿。随后评委老师为本次比赛的选手做出了精辟的点评,选手们从评委的点评中明白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这也将成为他们音乐道路上的宝贵财富。

艺术学院张熠檀对选手进行点评

数统学院团委书记薛达老师为选手颁奖

最后,主持人郑重宣布数统学院第二届“campus memoir”秋之声歌唱比赛的获奖名单并由嘉宾进行颁奖。本次比赛也随之落幕。此次比赛,选手们用自己的歌声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让我们对音乐有了更深的热情,让我们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歌声已去,情意犹在,音乐与我,安暖相陪。让我们期待明年与音乐的相会。

嘉宾、主持人与比赛选手合影

 

获奖名单:

冠军:梁嘉欣

亚军:谢介民

季军:李伟健

优秀奖:

李颖恬、陈思月

柯至泰、吴国铭

钱雨晴

最佳人气奖:柯至泰

最佳台风奖:梁嘉欣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