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数学与统计学院“前沿学术论坛” 第一讲:中科院院士石钟慈学术报告

2018-10-25

undefined


75CE

75CE

讲座简介

 石钟慈院士将以数学科学分类为切入点,用通俗语言剖析国内外数学科学的类型以及数学科学与数据科学的差别。在回顾计算数学大发展历史的同时,他将深入浅出地介绍大数据的主要特征、应用前景,引导当代大学生拥抱数学科学,学会使用大数据,学会有效地分析处理大数据,将个人与社会联系起来,实现人生价值。

 

主讲人介绍


 石钟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研究员、曾经担任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计算数学研究所所长,华南师范大学双聘院士。1965年至1986年任教于中国科技大学,担任数学系主任和计算中心主任;1987年至1991年任中国科学院计算中心主任;期间:1991年至1995年任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部院士;1993年至1999年,主持国家攀登计划项目“大规模科学与工程计算的方法和理论”,担任首席科学家(两期),在攀登计划项目演变成为“973”项目之后,中科院计算数学所相继获得了两期“973”项目的支持。石钟慈院士曾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1980,1986,独立),国家自然科学奖(1987,独立),何梁何利科学技术进步奖(2000)、华罗庚数学奖(2003)及“苏步青应用数学奖”(2006)。



47027





[1] [2] 下一页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