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数统人物】校友余诗敏:敢于试错,敢于挑战自己

2020-11-20

余诗敏

经济统计学1601班

收到offer院校及专业:

商业分析专业—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布兰迪斯大学、福特汉姆大学

Marketing专业—新加坡国立大学marketing analytics and insights、纽约大学整合营销

校园经历:

2017-2018广外创行13届成员

2018联合利华商赛全国30强队伍队长

大二大三曾在腾讯、益普索等公司实习

获奖经历:

“小挑战杯”银奖(国家级)

创行社会创新大赛全国20强(国家级)等5项创业比赛奖项、以及综合奖学金等

如何规划大学四年?

除了对专业学习更用心外,我也逐渐开始留意身边一些能参加的社团和比赛,其中包括加入了广外创行,成为了城市猫项目组的一员,同时也参加了一些商赛,在里面接触到了很多项目经历,也因此找到了实习,由此来不断清晰自己的未来方向。同时在有了出国读书的计划后,大二下开始我也逼着自己尽早准备雅思和GRE。所以如果给大二大三概括来说的话,我认为是十分充实的。接着到了大四就开始按部就班的准备各项申请材料,为之前两年的努力慢慢画上句号。

如果大家对自身规划比较迷茫的话,可以从成绩和课外活动这两方面入手,前者是一个无论你后续深造或工作都比较重要的衡量标准,而后者的话则是能起到丰富经历,提高能力,对未来目标逐渐清晰的作用。当你有了具体的方向后,自然就会知道应该如何查漏补缺。

如何在出国、考研以及就业三者之间做出抉择?

我决定出国读书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想提高自己就业竞争力以及能体验不同国家环境的学习生活。而且与国内读研相比较,国外读研一般只需要1-2年,所以我觉得从目的和时间性价比来说是更值得,更符合自己期望的。

出国留学需要具备的重要的能力是什么?如何去培养这些能力呢?

第一是multi-task,因为研究生的学习通常来说强度都挺大的,而且还要兼顾学习和工作,所以我觉得如何高效的进行多任务处理,这是十分关键的。

第二是勇敢,敢于在陌生的环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敢于结识他人塑造自己的人际网络,敢于融入当地生活,这都是很重要的。

我觉得这些能力可以在本科中各种团队协作或课外活动中很自然而然的获得,用心即可。

学习英语的方法

是做好每日学习计划,形成集中高效的学习节奏。比如我备考雅思的时候就会规定每天都要安排4-5个小时来把阅读听力作文口语都练习一遍,尽量将自己的学习节奏与考试节奏趋近。

第二是背单词。这点我有很深的体会就是在投入很多时间背单词后再做阅读就感觉简单了很多,速度和正确率也提升了不少。

第三是正视错题,把每个错题原因都想明白,如果发现某个地方错得比较迷糊,建议重新回看教材和网课,这样比自己瞎琢磨会有效很多。

在大厂实习的经历的收获

最直接的是这几段经历能给我的申请如虎添翼,能够让我成为一个更综合且更qualified的学生。

其次,在软实力上,我认为它们给我带来了团队协作及解决问题能力的提高,无论是对申请时的面试,还是日后的求职,我相信这都是很重要的能力。

再者,我觉得这些经历使我的职业规划得以逐渐清晰,正是因为在创行的经历,我才会一步步踏上Marketing这条路,所以我十分感激这些经历。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