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院举行“凤鸣广外”榜样宣讲会

2021-03-25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学生成才报国,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数学与统计学院于3月23日晚召开了“凤鸣广外”榜样宣讲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博老师、辅导员陈宣惠老师,优秀学生代表蓝玉奇、郭嘉莉和赵艺萱。

党总支副书记杨博老师希望同学们能以先进个人为榜样,认真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到与专业相关的课外学术活动中,通过课内专业学习和课外专业实践结合,全方位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同时,杨博还希望同学们增强职业意识,做好职业规划,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度过大学生涯。希望同学们能从先进个人的宣讲中学习优秀经验,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蓝玉奇在分享中提到最重要的经验是坚定的信念加上合适的方法。对待奖项,把它看作前进的动力,却不过分追求奖项。同时,要科学合理地做出选择,并拥有强大的专注力、精益求精。除此之外,也要有丰富的精神世界,去做自己喜爱的事情、参加感兴趣的活动。最后,蓝玉奇介绍了保研的五大途径及保研流程,说明了保研的条件要求及获得相关信息的渠道。

郭嘉莉作为定向越野校队的一员,她认为,除了要安排好专业课的学习,更应该积极参与活动,在各式各样的活动中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在大大小小的挑战中磨砺自己,从而丰富自己的为人处世经验以及人生阅历。同时,她也介绍了一种安排学习与生活的好方法——做日程表。在学习与工作之前,先列好当日的日程表,有利于思路清晰地、高效地、按时地完成任务。

赵艺萱从三方面分享自己学习的经验。首先,对于竞赛,她的观点是:不盲从、不随大流,参加性价比高、有竞争力的比赛。同时,要选择自己真正感兴趣的学科与竞赛项目。而在团队组建上,不能随便,应当端正心态。接着,对于科研,她认为,懒惰是做科研的大忌,遇到问题时要及时寻求帮助。最后,对于社团活动,她建议同学们选择一个能探索自己感兴趣的项目且适合自我发展的社团,既能丰富知识储备,又能够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

“心之所向,素履之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相信通过这次精彩的分享会,我院学子定能获益匪浅,对奖学金和保研有更深的认识,对未来的前进方向有更明确的目标!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