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数统学院第一届“数说中国”数据可视化分析大赛决赛暨特色组织生活会圆满举行

2019-06-03

喜迎祖国七十载,建功立业新时代。5月23日晚,数统学院第一届“数说中国”数据可视化大赛决赛暨特色组织生活会在南校区实验楼E110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海波、学院办公室主任毛竹、团委书记薛达、辅导员陈宣慧出席本次活动。

学院副书记余海波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宝贵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成长相结合,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此次活动创新了党组织生活的形式,不仅让学生了解关注时事热点,还让学生能够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来做数据分析,提升专业水平。

同学们分别以“中国智造”、“精准扶贫”、“乡村旅游”、“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和社会热点话题和重点关注领域为主题,结合所学知识,运用图表的方式对主题进行清晰直观的展示,让同学们对70年来国家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提升专业技能,学会用数据说话提供了锻炼的机会。本次数说中国比赛旨在让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在进行数据查找、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的过程中进一步接触时下火热的“数据可视化”。同时,让同学们从真实的数据变化中更深刻地体会到新成果成立70年来我们的国家方方面面的翻天覆地的发展,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