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数统学院成功举办“青年学术论坛”第三讲

2018-12-29

本网讯2018年12月27日上午,数统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三讲在院系楼152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厦门大学方丽婷博士和华南理工大学大学李光洁博士主讲。论坛由院长王军威教授主持,马庆华教授、刘建熙教授、张振华副教授、周迪博士、蒋青嬗博士及相关师生参加了论坛。

方丽婷博士分享了题为“Asymmetric Effects of Monetary Policy on Firm Scale in China: A Quantile Regression Approach”的学术报告,研究货币政策对企业规模的非对称影响,具体从数量型和价格型货币政策进行考察,分析其对不同规模企业的影响,研究结果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方丽婷博士报告

李光洁博士报告主题为“Stability analysis of the split-step theta method for nonlinear regime-switching jump systems”,研究了一类具有马尔可夫切换和跳跃的非线性状态切换系统的分步θ(SST)方法的稳定性。证明了在适当的条件下这类系统的平凡解是指数均方稳定的,并通过数值仿真实例来说明理论结果的有效性。

                                                 李光洁博士报告

本次论坛中方丽婷博士和李光洁博士分别就各自最新研究成果作了报告,内容丰富,交流热烈,开阔了师生思路,拓展了师生视野,进一步活跃了学院科研氛围。

“青年学术论坛”是我院新发起的数学统计学科常态化学术交流平台,论坛旨在通过学术报告、学术沙龙、小型研讨会等形式,为我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供向国内外同行学习交流的机会,展现和分享青年教师的研究成果,引导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切磋,活跃学院学术氛围,提升学院青年教师在数学和统计学科的创新能力。

报告人简介:

方丽婷,厦门大学统计学博士,福州大学管理学(金融工程方向)博士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访问学者,硕士生导师。现任福州大学统计系教师,入选2018年度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

李光洁,华南理工大学应用数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随机微分方程、稳定化、数值模拟以及动力系统。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