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周波教授做客我院“图论、控制论及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科研创新团队学术报告

2018-12-26

本网讯 12月25日下午3:00,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波教授做客我院“前沿学术论坛”第三讲:“图论、控制论及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科研创新团队学术报告,为师生带来题为“图的距离谱半径”的讲座。报告会由龙会典副院长主持,团队成员刘建熙教授、程波教授、曾丽副教授、梁美丽副教授、王晋勋副教授,以及对团队项目研究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周波教授以距离矩阵为主要内容,阐述了距离矩阵的研究历史、研究现状、最新进展。他指出,一个连通图的距离谱半径就是这个图的距离矩阵的最大特征值。随后,周波教授结合自己在该领域丰富的研究经历和丰硕的研究成果,给与会师生介绍了图的距离矩阵的相关技术路线、理论以及相关的研究问题。报告结束后,周波教授就图的距离谱半径与现场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气氛活跃。

“前沿学术论坛”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发起创办,是数学统计学科高层次常态化学术交流平台。论坛不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围绕数学统计国际前沿动态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与探讨,通过学术报告、学术沙龙、研讨会等形式为师生提供向国内外同行学习交流的机会,接触学术前沿,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热情,提升我校师生的创新能力。

报告会现场


报告人简介:周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导。主要兴趣为组合矩阵论、图谱理论、数学化学及相关应用。近年来主要工作在图与超图谱理论方面。与合作者在专业杂志发表论文100多篇,被SCI论文他引3000多次。曾主持多项国家及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