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校章程

  • 文字:
  • 图片: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9-28

本网讯 9月13日上午,我院党总支在院系楼152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章程》。本次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李江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会。

会议现场

会上,李江带领班子成员一起学习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章程》。《章程》除序言外,共分为十章,一百零一条。章程内容依据法律法规,又体现学校办学特色。办学宗旨、办学活动、师生的权利义务、内部治理体制、学校与社会、学校标识等内容,彰显学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也体现学校充分发挥高校职能和办学自主权,以章程为核心、以师生为根本,不断完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办学理念。

李江强调指出,大学《章程》之于学校就像是宪法之于国家,它是学校制度的顶层设计,学校的性质、定位、办学理念、特色、人才培养目标、组织设置和运行机制等都要遵循和符合大学《章程》的规定和要求。学习大学《章程》,有助于深入了解学校,了解现代大学制度和高等教育的内在规律,有助于凝聚共识,增强依法办校、依法治校的意识。我们通过学习,要认真领会精神,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形成遵守《章程》、依照《章程》办事的习惯,并以此来提升学院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

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谈《章程》的学习心得和体会。王军威谈到要通过《章程》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和程序化,做到“有据可依”;龙会典提出通过《章程》的学习能够更清晰地了解学校,更好地履行权利和义务;杨博表示会认真细读《章程》,增强依法治校、依章办事的意识,推动工作更好地完成。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