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教学实践周:数统学院开展2022年数学建模培训

  • 文字:
  • 图片: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7-08

本网讯 为提升我校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备战2022年9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数统学院学生品牌科技创新活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暑期培训”于2022年6月25日启动。学院提前筹划设计,应用数学研究协会同学热情协助,数模团队老师精心准备,采用线下和线上混合模式,给同学们带来了内容丰富的7天培训之旅。

2022数学建模竞赛暑期培训安排表

 

培训现场


在6月25日的培训中,曾丽老师讲授了数据的插值与拟合,并对数模比赛论文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26日,王慧蕾老师系统地讲解了线性规划、目标规划与整数规划,让同学们对数学建模中规划问题和单纯形算法有了深入的了解;27日,李俏杰老师重点介绍了报名注意事项及综合评价,让同学们对数模国赛的比赛流程及报名流程有了清晰的认识;赵绪哲老师讲解了概率与随机模型的相关内容,包括病毒扩散模型、机票销售系统的优化模型。28日,袁媛老师细致地讲授了非线性规划和动态规划,至此,同学们系统地完成了数学规划模型的学习。程波老师在29日的培训中讲解了图论的相关定义、模型及其算法;在最后两天的培训过程中,李英老师、邓小毛老师和关岳老师分别介绍了MATLAB数值计算、神经网络算法、氏链模型以及其竞赛真题讲解。

本次培训致力于让同学们掌握数学建模相关知识、拓展数学思维、了解参赛要点。参与培训的同学表示,七天的系统学习让他们对数学建模有了更深的理解和全面的掌握,为他们参加数学建模类竞赛打下了必要的基础。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