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红色热土,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

  • 文字:
  • 图片: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0-20

2021年10月14日,数统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来到广东省博物馆,参观了“红色热土,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

广东是革命的摇篮,是最早建立中共早期组织的地区之一,是中央红军长征从中央苏区腹地战略转移后进入的第一个省份。为了更好地讲述革命故事,广东省博物馆将传统展览与数字化技术相结合,以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展现了近200件(套)革命文物和700余张珍贵图片史料,全景式呈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广东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

一封封书信,浑厚苍劲的字体背后是一代代共产党员的挥毫写下的理想信念;一张张旧照,带领我们穿越时光感受共产党在广东波澜壮阔的革命进程;一件件文物,斑驳的痕迹无声地诉说着觉醒年代人民历尽磨难仍奋起拼搏的光荣事迹。师生们认真观看文物和展览中的图文,缅怀先烈、追寻历史,了解广东省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红色故事。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感触良多,纷纷交流心得体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自觉加强党史学习,不断增强本领。面对困境,我们要勇于挑战,自强不息,在困难中磨砺自己;对待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争取在思想层面上也获得更大的提升。

百年党史风云激荡,革命精神熠熠生辉。通过参观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我从中也备感震撼。广东是最早建立中共早期组织的地区之一,在广州召开过党的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广东这块热土诞生了一批批伟大的革命家。千千万万中华儿女前赴后继,舍身忘己,谱写了感天动地的革命史诗。通过这次参观,我也坚定自己的信念,未来我将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成为一个有益于国家、奉献于社会的人。

——樊文远

展览生动展现了广东地区中国共产党的兴起和发展。广东,这是党起源发展的根据地之一,广州是全国最早建立党组织的地区之一,这里是革命新篇章的初始,黄埔军校,农讲所等的创办,传播思想,积蓄力量,为革命新局面奠基。无数先辈在广东这片英雄的土地上为了民族独立,国家振兴付出血汗,站在新征程的起点,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英雄之志,满怀希望向新篇。

——吴国铭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