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我院党总支举办师德专题宣讲会

  • 文字:
  • 图片: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9-29

本网讯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9月26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152会议室召开师德专题宣讲会。会上,校师德专题宣讲团成员、2021年“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获得者、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周方银教授应邀作了“关于师德师风的几点认识”的主题宣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周方银讲授谈师德师风建设

周方银谈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结合自身多年从事高等教育的经验和体会,强调在教书育人与面临困难时必须始终保持立德树人的初心。他指出,作为一名大学老师,要淡泊名利,甘为人梯,以自己的言行来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得到学生肯定就是对教师最大的回报。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就是师德师风。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没有其他职业像教师一样,以人的知识技能发展、尤其是心灵成长为目标,这体现了教师职业的崇高性。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更为重要的是,要具备崇高的道德情操,才能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师德专题宣讲会现场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国的高校是社会主义性质的大学,培养的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身正为师,德高为范,“三观”正的教师才能培养出“三观”正的学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很有必要,希望教师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做好学生为学、学事、为人的示范。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