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启动

  • 文字:
  • 图片:
  • 编辑:
  • 发布时间:2019-12-31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推进“六大卓越工程”、精准实施“卓越人才培养工程”,12月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师生座谈会,深入调研人才培养状况,倾听学生尤其是高年级学生的心声,以进一步完善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学院副院长袁媛、党总支副书记余海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刘建熙、统计系主任赵绪哲、教师代表曾丽教授、张振华副教授、辅导员薛达、陈宣惠、数学与应用数学和经济统计学两个专业的17级、18级和19级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学生代表围绕课程设置、课程衔接、课程内容、授课方式、课堂纪律、专业实践等人才培养方案有关的主题,结合自身及班级同学的情况,向老师们提出自己的问题、想法和建议。如17级的同学提出部分专业课程可以提前至大学一年级开设,让同学们在大一期间打下一定的专业基础,以便能在大二期间更多地参与专业竞赛和教师的科研团队;18级同学提出部分专业课程的教学组织过程可以更灵活;19级同学提出应加强从专业角度对同学们的引导,让学生能够更明确自身的定位和努力的方向。与会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让同学们能进一步了解数学与统计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实施措施和所开展的工作,对同学们的建议也给予了积极回应。

座谈会氛围热烈温馨,师生畅所欲言,积极为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和学生发展以及“卓越人才培养工程”的实施出谋划策。各系部将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为抓手,理清人才培养定位,实现专业的特色发展。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