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我院“前沿学术论坛”第九讲“图论、控制论及其在金融领域上应用”科研创新团队学术报告顺利召开

  • 文字:
  • 图片:
  • 编辑:
  • 发布时间:2019-12-31

本网讯 2019年12月18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尤利华教授、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数学系赖虹建教授,应我院刘建熙教授邀请做客“前沿学术论坛”第九讲、“图论、控制论及其在金融领域上应用”科研创新团队学术报告,并为我院教师作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指导。报告分别由杨超博士、程波教授以及刘建熙教授主持,创新团队成员和我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尤利华教授结合与合作者得到了关于k-一致超树的优超理论,给出了k-一致超树的前八大张量α谱半径的刻画,并介绍了主要结论的证明方法和思路。

尤利华教授作报告


赖虹建教授则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整数流和群流,模定向问题的公开问题和最新进展;并在报告中介绍这些问题的一些较新的进展和研究展望。

赖虹建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后,尤利华教授结合自身的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从科研项目申报的方方面面为与会教师介绍了项目申报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主要事项和应重点关注的问题。

尤利华教授为我院教师作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指导


最后,在报告和指导会提问环节,与会教师与两位来访教授进行了热烈和充分的交流。

“前沿学术论坛”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发起创办,是数学统计学科高层次常态化学术交流平台。论坛不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围绕数学统计国际前沿动态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与探讨,通过学术报告、学术沙龙、研讨会等形式为师生提供向国内外同行学习交流的机会,接触学术前沿,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热情,提升我校师生的创新能力。

合影


报告人简介:

尤利华,同济大学数学系博士,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数科院专业型硕士导师指导组负责人。主要从事组合矩阵论、图谱理论、张量与超图谱理论与竞赛数学等研究,在ACM, LAA, LAMA, DAM, DA等杂志发表论文70余篇。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天元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2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博士启动、自由申请2项),广州市科信局珠江新星项目1项。2011年,入选广州市首批珠江科技新星。

赖虹建,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数学系终身教授。曾任西弗吉尼亚大学数学系研究生委员会主任。从2008年起任西弗吉尼亚大学数学系副主任。1996年获学院最优科研奖, 2006年获学院最优教师奖,以及2006年全校最优教师奖,成为西弗吉尼亚大学历史上获此荣誉的第一个华裔教授。曾主持过1996年由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资助的纪念凯特林教授的欧拉图问题专题会议和由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资助的第46届美国中西部图论会议。曾任SCI杂志“离散数学”客座编辑,现任SCI杂志“应用数学”杂志的图论编辑和“离散数学杂志“编辑。在科研方面,完成了两部专著:由克鲁亚学术出版社(Kluwer Academic Publishing)出版的“图与组合学中的矩阵论”和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拟阵论”。主要研究工作是:图论和拟阵论中的欧拉子图问题,哈密顿圈以及哈密顿性问题,整数流问题,等密拟阵和等密网络问题,图论中的染色问题和连通度问题,在各类数学杂志上发表(或已接受发表)学术论文250多篇,其中由SCI检索的超过200篇。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