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院成功举办“青年学术论坛”第七讲

2019-12-20

本网讯12月12日下午,我院“青年学术论坛”第七讲在院系楼404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主讲嘉宾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大学谭玉鑫博士和哈尔滨工程大学李海凤博士。论坛由院长王军威主持,马庆华、赵绪哲、李仕明、关岳等师生参加论坛。

谭玉鑫博士报告题目是“具有强奇性的Kirchhoff问题”。报告中谭玉鑫博士指出强奇性问题反映了自然界的突变现象这种模型。强奇性问题的难点是n维空间上的函数配上负指数的可积性不清楚。在这个基础上,谭玉鑫博士通过定义两个集合架起一座桥梁帮助研究强奇性Kirchhoff方程慢速解。

谭玉鑫博士报告中

李海凤博士报告的题目是“超图的逆Perron值和连通性”。李海凤博士基于拉普拉斯张量提出并研究一致超图的逆Perron值问题。超图的逆Perron值不仅是图的逆Perron值研究的推广,而且能更细致刻画超图的连通性,是一种新的超图连通性指标。李海凤博士主要介绍了超图的解析连通度、逆Perron值与边连通度、二分宽度、距离参数等超图结构参数之间的关系。

李海凤博士报告中

本次论坛中谭玉鑫博士、李海凤博士分别就个人研究领域报告了学科前沿知识,内容新颖、讲解精彩,开阔了师生学术视野,进一步活跃了学院科研氛围。

 

“青年学术论坛”是我院新发起的数学统计学科常态化学术交流平台,论坛旨在通过学术报告、学术沙龙、小型研讨会等形式,为我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供向国内外同行学习交流的机会,展现和分享青年教师的研究成果,引导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切磋,活跃学院学术氛围,提升学院青年教师在数学和统计学科的创新能力。



报告人简介:

谭玉鑫,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数学专业博士,研究方向为基础数学非线性泛函分析。

李海凤,哈尔滨工程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方向为超图谱理论、张量谱理论。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