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阳爱民副校长调研指导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6-08

2020年6月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阳爱民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0年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听取信息学院、数统学院关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传达学校党委有关精神,指导学院做好毕业生工作。我院党总支书记苏冬燕、院长王军威、党总支副书记余海波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阳爱民谈到受疫情影响今年较往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成立工作专班推动就业工作。他提到,作为理科和工科学院,数统和信息学院应该从战略层面考虑今年学生的就业问题,将学生就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在听取了学院的汇报后,阳爱民要求学院班子要提高政治担当,动员全员力量,解决毕业生就业的困难。同时,要摸查学生情况,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分类开展精准指导,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思想,必要时可以设置相应激励措施。他鼓励两个学院充分调动教师、校友等各方面资源,对毕业生展开就业指导,稳抓就业率。

苏冬燕强调自学院成立以来便高度重视就业工作,2019年出台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实施办法,使就业工作系统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疫情期间,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也定期研讨推进就业工作,充分调研了解形势和学生状态,采取有效措施,效果显著。王军威提到学院积极发挥基础学科优势,鼓励学生考研深造,或投身教育行业。2020届学生就业呈现新的特点,学院针对就业困难学生开展了一对一帮扶指导,精准推荐,服务学生。余海波从2020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未就业学生情况和学院开展的工作三方面展开,汇报了我院就业工作。他总结我院今年毕业生就业呈现的3个特点:一是考研升学比例高,学校层次高;二是已就业学生就业质量高;三是实习基地合作初见成效。针对未就业学生,学院从拓展就业渠道、优化就业服务、加大就业托底三方面展开学生就业帮扶。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