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多方合力 多措并举 推动更高质量就业 数统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

2019-04-28

4月2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大学城校区院系楼152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全祥,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康为茂出席座谈会,学院党总支苏冬燕书记主持会议,副院长袁媛、党总支副书记余海波、办公室主任、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校友及毕业生代表出席会议。

苏冬燕表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学院重要工作,此前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已专题研究就业创业工作。她向参会的各方代表表示感谢,并请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为学院的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康为茂高度评价学院在就业创业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赞扬数学与统计学院对于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视程度,并从学校近五年毕业生就业情况调研反馈结果入手,指出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毕业生薪酬增幅快、就业潜力强,说明学院四年的人才培养非常成功。但也存在着离职率高等问题,希望学院可以在充分了解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

李全祥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分析了数学与统计专业学生在就业过程中的优劣势,他认为数学与统计专业的同学数学基础扎实、逻辑思维能力强,能更好的适应互联网+背景下对人才的需求,学院在人才培养中应更加注重学生的深度思考能力的提升。他表示愿意在今后加强与学校的合作联动加强毕业生的职场适应力。

余海波向与会代表报告了数学与统计专业近5年毕业生就业状况及《数学与统计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意见》。2013届毕业生梁哲轩校友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谈到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尽早做好职业规划。2019届毕业生梁艺愉同学提到学院可以更多组织具有典型代表的师兄师姐回来分享。与会代表针对学院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课程学习、实习实践、职业规划、专业特长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自2018年数学与统计学院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通过多种途径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旨在培养学术科技素养高、就业竞争力强的新时代数学与统计专业人才。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