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丁时进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作2022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

2021-12-27

本网讯 12月2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南校区152室举办2022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会,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华南师范大学丁时进教授应邀针对国家自科项目申报作了指导。我院龙会典副院长、张振华教授及多位青年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军威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丁时进教授结合自身几次成功申报国家自科项目、广东省自科项目的经验,从申请书撰写的总体要求出发,对申报书的形式审查、研究意义、研究历史和现状、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申报人要在日常的研究中认真积累研究基础。在申报指南发布后,充分了解当年项目指南和具体规定,不犯形式审查方面的错误,从科学属性方面来阐述课题的研究意义,项目摘要写得到位,又点到为止。在全面了解课题的研究历史和现状后,简单地描述该领域遗留下的重要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一步步深入,聚焦研究内容,明确了解达成研究目标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以及要克服的主要困难,制定切实可行的技术路线,组建具有良好研究基础的研究团队,编制合理的年度计划及经费预算。随后,与会教师就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踊跃发言,与丁教授进行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本次指导会的举办对我院今后的高层次项目申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引作用。

丁时进教授作指导


合影


指导专家简介:

丁时进,博士、华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先后担任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院长,大学人事处处长。现任华南师范大学华南数学应用与交叉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1项;参加国家973项目2项。2021年主持申报的“新型显示薄膜喷墨打印技术的数学建模与分析”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立项。发表论文70多篇,出版教材1部,出版专著1部。2012年被评为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2015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