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院2020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实现新突破

2020-11-04

本网讯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结果陆续公布,我院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捷报频传,获资助总数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年度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项),获资助经费达97万元,立项数量和总经费均创历史新高,取得历年最好成绩。

此次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呈现出新特点:从学科分布看,涉及3个学科,其中数学学科2项、经济学学科1项、统计学学科1项。从立项次数来看,关岳博士、陈敏风博士、周迪博士均是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蒋青嬗博士是首次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显示出我院青年教师的科研实力和良好的科研发展态势。

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聚焦科研卓越发展,支撑学科建设。在科研处的指导支持下,我院全面梳理了学院科研现状,采取“整合优势资源、强化对外合作、分级分类管理、尽早准备筹划”的策略,狠抓国家级、省部级等高层次项目的申报工作。加大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力度,完善科研服务管理,充分调动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不断推动学科建设的内涵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针对新立项项目和在研项目,我院将进一步加强项目的全流程管理,及时跟踪项目研究进度,明确项目研究阶段性成果,力争产出一批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夯实科研基础支撑,更好地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数统学院2020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汇总


项目负责人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关岳

随机Swift-Hohenberg方程的遍历性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陈敏风

复微分-差分方程亚纯解的若干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周迪

“后2020”时期中国农村返贫风险的内在机理及监测预警机制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蒋青嬗

异质性空间随机前沿模型的估计理论与应用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