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2022-06-29

本网讯   6月23-24日,我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此次夏令营是我院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吸引了来自华南农业大学、河北大学等各高校的十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为了让各地的营员充分了解我校和我院,学院高度重视,组织了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

6月23日上午,本届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南校区院系楼152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同步举行,数统学院院长王军威、副院长龙会典、硕士生导师代表张振华、徐丽、周迪、研究生辅导员薛达以及全体营员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上,王军威对各位同学的参加表示了欢迎,同时就学校及学院的历史背景、学科专业发展做了介绍。随后,龙会典就我院研究生教育教学优势及特色向营员详细介绍了数统学院的研究生人才培养情况,薛达以“云上校园行”为切入点,向营员展示了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营员代表、来自我校的李佳佳同学表示,希望在夏令营中能进一步加深对数学与统计学科的了解,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

开营仪式现场


在接下来的统计学前沿讲座活动中,我院骨干教师徐丽、周迪、林李泽强为营员带来了三场讲座。徐丽结合论文《我国布鲁氏菌病时空格局演变及其驱动因素研究》与学生分享了论文选题、研究方法选取以及论文撰写等内容,帮助学生形成对科研过程的初步认识。周迪以“后2020时期的返贫风险:内在机理、统计测度及防范路径研究——基于对广东省18个省定相对贫困村的实地调研”为题,结合科学精准的理论依据为营员介绍了中国及其他发展中国家探索防范返贫的可行路径与帮扶机制。林李泽强则从“大脑影像数据的统计分析与应用”出发,结合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向营员讲述了统计学发展与领域知识结合的重要前景,以及如何从统计学的角度去理解和分析这类数据。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老师们耐心地解答了营员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现场


次日,通过了材料审核的营员在线上完成了自我展示和综合面试环节。面试结束后,我院优秀研究生代表邱媛、张乾向营员分享了自身的科研经历、英语学习经验,以及研究生校园生活,给营员未来的科研、学习和生活带来指引作用。下午4时许,随着闭营仪式的结束,本届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营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今后将继续把握机会与老师们作进一步的沟通交流。

学长分享

 

此次活动是我院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活动克服疫情的客观困难,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创新性形式举办,为优秀大学生提前了解我校及我院的情况提供了良好平台,为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搭建了有效桥梁,对我院今后优化研究生生源结构、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