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院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2020-10-30

10月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院系楼152会议室召开了学期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吴毓清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海波、辅导员陈宣惠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余海波指出,各班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援助体系的重要力量,是同学们身心安全的守护者,他强调了心理委员在开展工作时需要遵循的保密及保密例外原则。他提出,在日常生活中心理委员应多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和学习生活状态,发现异常情况后要立即上报。学院老师将是各班处理心理相关困难的坚实后盾。

吴毓清结合自身心理学专业理论及学校相关要求,从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和危机识别等方面作了一次全面的培训。其中,此次培训明确了工作方法和技巧,重点强调了工作中的信息传达,让同学们对心理委员这一职位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她也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方法。

本次培训会使同学们对心理委员这一职务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鼓舞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为今后及时把握学生心理状况,及时展开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