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院召开学术研究方向凝练专家论证会

2022-06-20

本网讯 6月13日下午,我院在院系楼152会议室召开学术研究方向凝练专家论证会。论证专家组成员广州大学李元教授、孙六全教授、暨南大学谭满春教授,以及我校蒋盛益教授、展凯教授和马庆华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龙会典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我院院长王军威向与会专家介绍学院学术研究方向总体情况。他表示,为适应当前学科建设新形势,科研发展新特点,更好支撑大学学科建设需求和硕博点建设需要,我院在全面梳理分析现有科研队伍层次结构及学科评估情况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本单位教师的意见建议并召开学术委员会研讨,以充分挖掘潜力、发挥学科特色为原则,分别凝练了主攻研究方向、重点研究方向和培育研究方向各1个。随后,主攻研究方向带头人张振华、重点研究方向带头人王军威、培养研究方向带头人刘建熙分别就各研究方向的团队成员情况、科研成果,以及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特色优势、潜力机会、薄弱环节等方面进行汇报,并提出方向建设的计划和思路。

在听取了三位带头人的汇报后,与会专家分别对我院凝练的3个学术研究方向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指出,学术研究方向的凝练应具有前瞻性,结合学校的发展方向与特色,助力学科发展上档进位,在服务于现有学位点建设的基础上,找到新的学位点增长点。同时,研究方向的建设任务需明确,为今后的人才引进工作提供指引,注重在社会服务中的应用,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支持。数统学院可根据学校的发展规划,与社会发展趋势紧密结合,突出数学与统计学科的特色与亮点,组建合理有梯度的科研团队,凝练符合学院实际情况的学术研究方向。

专家点评

最后,论证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3个研究方向均在发挥学院的学科特色上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同意学院在对材料进行修改后按3个学术研究方向进行凝练。

合影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