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数统学院举行校级科研项目开题报告会暨高层次项目申报第三次指导会

2018-12-29

本网讯 12月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南校区院系楼152会议室举行2018年校级科研项目开题报告会暨2019年高层次项目申报第三次指导会。广州大学岭南统计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元教授、我院王军威教授、马庆华教授为教师作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苏冬燕、副书记余海波,以及本次立项的校级项目组成员、拟申报2019年国家级项目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龙会典主持。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根据学校要求,以学院为单位开展校级科研项目开题工作。我院共有4个青年项目、3个师生共研项目,以及1个特色创新项目获得2018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立项。会上,8个校级科研项目负责人分别从课题的研究目的、意义,研究内容、创新性,以及项目研究的前期准备、进度安排、项目成员分工、经费预算、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展示汇报。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对课题的研究内容及研究计划等方面给出具体改进建议,并在现场进行讨论与交流。同时,李元教授结合自身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对每位教师的申请书撰写规范、项目研究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对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元教授作指导


通过此次会议,各项目组表示接下来要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细化研究方案,将课题研究的组织工作规范化,扎扎实实开展研究工作,取得预期研究成果。本次会议进一步帮助青年教师理顺了校级项目的研究思路,也使得学院教师高层次项目的申报质量有了切实提高。

会议合影


专家简介:李元,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广州大学岭南统计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方向:时间序列分析、非参数和半参数统计、金融统计、风险管理。于1998年北京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任广东省现场统计学会理事长,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资源与环境统计分会理事长,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全国统计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数理统计与管理》,《应用概率统计》和《统计与信息论坛》编委。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其它科研项目8项,出版专著1本,教材1本,参编教材3本,在《Biometrika》,《Statistica Sinica》,《Journal of Time Series Analysis》,《Science China》,《The Chinese Bulletin of Science》等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