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青年学术论坛”第二讲

2018-11-30

      本网讯 2018年11月29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 “青年学术论坛”第二讲在院系楼152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广州大学朱志彬博士、中山大学张明波博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朱珺博士主讲。论坛由院长王军威教授主持,副院长龙会典副教授、马庆华教授、刘建熙教授、张振华副教授以及相关师生参加了论坛。

      朱志彬博士分享了题为“D-optimal design for mixture models upon the region subject to overflow effective inequality constraints”的学术报告,内容属于统计分析的分支-抽样调查与试验设计,研究了最优回归设计方法的混料配方设计加复杂约束的情境,设计方法和最优设计计算机算法。

朱志彬博士报告

       张明波博士报告主题为“非光滑区域上的斜反射随机微分方程的极限定理和支撑”,研究了两类区域条件下的斜反射随机微分方程解可由一类常微分方程的解来逼近,并讨论方程解的支撑问题。

张明波博士报告

       朱珺博士报告主题为“带终止事件的复发事件数据的一类Box-Cox变换模型”,对带终止事件的复发事件数据研究了一类Box-Cox变换模型,比例均值模型和优势比模型为其特例。其中对复发事件计数过程的条件均值函数和基准均值函数都进行Box-Cox变换,对终止事件时间考虑了比例风险模型。利用逆概率生存加权的思想,通过偏得分函数构建估计方程来估计模型参数,并且建立了所得估计量的渐进性质。最后通过数值模拟评估了所提出估计量的有限样本性质并将该方法应用于一组慢性心脏衰竭疾病数据。

朱珺博士报告

       本次论坛中三位博士均分享了各自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内容丰富,互动交流热烈,使大家思路得以开阔,视野得以拓展,进一步活跃了学院科研氛围。

报告合影

     “青年学术论坛”是我院新发起的数学统计学科常态化学术交流平台,论坛旨在通过学术报告、学术沙龙、小型研讨会等形式,为我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供向国内外同行学习交流的机会,展现和分享青年教师的研究成果,引导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切磋,活跃学院学术氛围,提升学院青年教师在数学和统计学科的创新能力。

      报告人简介:

      朱志彬,广州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数理统计学联合培养博士。曾任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统计系教师。主讲课程:数据挖掘、线性代数、回归模型分析、多元统计学等。

      张明波,中山大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博士。曾任湖北荆楚理工学院数理学院教师。主讲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建模、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

     朱珺,中国科学院大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数理统计及其应用、复发事件和纵向数据的统计推断、生物统计。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