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赖虹建教授做客我院“图论、控制论及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科研创新团队学术报告

  • 文字:
  • 图片:
  • 编辑:
  • 发布时间:2018-12-29

本网讯 12月27日下午2:00,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数学系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赖虹建教授做客我院“前沿学术论坛”第四讲:“图论、控制论及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科研创新团队学术报告,为师生带来题为“探讨线图的s-哈密顿问题的充分必要条件”的讲座。报告会由应用数学系主任刘建熙教授主持,团队成员程波教授、梁美丽副教授、王晋勋副教授、关岳博士以及来自中山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的同行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赖虹建教授系统地讲解了s-哈密顿问题的研究历史、动机、目的、现状,并结合该问题的研究进展,详细地介绍了线图、五爪图s-哈密顿问题充分必要条件四个公开问题的形成想法,以及他的研究团队近期对这些充分必要条件形式所做的研究结果。报告结束后,赖虹建教授就相关问题与现场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赖虹建教授作报告


“前沿学术论坛”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发起创办,是数学统计学科高层次常态化学术交流平台。论坛不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围绕数学统计国际前沿动态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与探讨,通过学术报告、学术沙龙、研讨会等形式为师生提供向国内外同行学习交流的机会,接触学术前沿,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热情,提升我校师生的创新能力。

赖虹建教授与部分参会教师合影


报告人简介:赖虹建,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数学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西弗吉尼亚大学数学系研究生委员会主任。从2008年起任西弗吉尼亚大学数学系副主任。1996年获学院最优科研奖,2006年获学院最优教师奖,以及2006年全校最优教师奖,成为西弗吉尼亚大学历史上获此荣誉的第一个华裔教授。曾主持1996年由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资助的纪念凯特林教授的欧拉图问题专题会议和由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资助的第46届美国中西部图论会议。曾任SCI杂志《离散数学》客座编辑,现任SCI杂志《应用数学》的图论编辑和《离散数学》编辑。科研方面,已完成两部专著:由克鲁亚学术出版社(Kluwer Academic Publishing)出版的“图与组合学中的矩阵论”和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拟阵论”。主要研究工作:图论和拟阵论中的欧拉子图问题,哈密顿圈以及哈密顿性问题,整数流问题,等密拟阵和等密网络问题,图论中的染色问题和连通度问题,在各类数学杂志上发表(或已接受发表)学术论文180多篇,其中由SCI检索的超过130篇。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