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2019年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 文字:
  • 图片:
  • 编辑:
  • 发布时间:2019-03-27

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我院特制定2019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试资格

考生登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http://stu.gdufs.yanzhao.edu.cn/,输入证件号码登陆,点击“复试信息查询”,即可查询自己的复试资格情况。复试名单也可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在系统中自行下载复试通知书,按时来校参加复试。未按规定参加复试、体检者将不予录取。

、报到和资格审核

(一)时间:3月29日(周五)9:00-15:30

(二)地点: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楼数学与统计学院154办公室

(三)复试资格复审

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在报到期间须携带本人以下审查材料到学院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

1.考生初试准考证、复试通知书;

2.有效身份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正反面);

3.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原件及各一份复印件(应届本科生提供学生证);

4.本科阶段成绩单(加盖本科毕业学校教务处红章或档案管理部门红章);

5.同等学力考生的大专毕业证书、5门大学本科主干课程成绩单等。

6.大学生退役士兵计划者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役现役证》。对不符合报考条件者、材料审核不合格者,取消其复试资格。

(携带原件材料报到时审查,并请准备好一套复印件报到时提交)

、笔试及面试(统计学专业)

(一)时间:3月30日(周六)

上午9:00-11:00  专业课程笔试

上午11:20       面试(专业面试、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二)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教学楼(具体分组与教室请在报到时确认)

(三)注意事项

1.考生必须提前20分钟在候试室门口处的《签到表》上签到;请出示有效证件(身份证或学生证等)以核实身份。

2.面试时间大约为20分钟,请把握好答题时间。

3.面试完后返回候试室,通知下一个考生入场。

(四)复试内容

1.笔试

(1)笔试采取闭卷考试,时间为每科2小时,满分为100分。专业课程笔试重点考查考生对专业理论及相关知识的掌握是否扎实、深厚和宽广,是否具备本专业研究生入学的基本要求。

(2)同等学力考生,在复试时加试所报考专业的两门本科主干课程。时间为每科2小时,各科满分为100分。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笔试科目

① 919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② 920 统计预测与决策(同等学力加试)

③ 969 计量经济学(同等学力加试)

2.面试

(1)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包含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专业面试,其中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30分,专业面试70分。

(2)面试重点考查考生的知识结构、专业知识基础、实践(实验)能力、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外语应用能力以及道德品质和心理素质等等。

(3)面试时长: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4)面试办法

①复试小组对参加复试的考生逐个进行面试。

②面试一般采取由考生从试题中随机抽取题目,由面试教师提问,考生当场回答的方式进行。

(五)复试笔试参考书目

919|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第4版),盛骤,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年

920|统计预测与决策(同等学力加试):

《统计预测与决策》(第三版),徐国祥,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08年

969|计量经济学(同等学力加试):

《计量经济学》,庞浩,科学出版社,2007

四、体检(空腹抽血)

时间:4月1日(周一)

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门诊部

体检详细安排请查询后续“我校研究生复试体检通知”。体检后请将体检表交至门诊部收表处。

五、成绩计算

(一)录取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组成,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

(二)复试成绩计算:复试成绩=笔试成绩×50% +面试成绩×50%

(三)录取总成绩计算

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60%/5+复试成绩×40%;

六、录取原则

(一)复试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选拔优秀学生攻读硕士研究生。请所有考生务必诚信考试、杜绝舞弊,否则将取消复试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学校。复试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录取总成绩,但是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不予录取:

1.专业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英语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

2.笔试成绩低于60分者;

3.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成绩低于60分者;

4.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或体检考核不合格者;

5.考试环节中弄虚舞弊者。

(三)考生应对笔试和面试之内容予以严格保密,不得将复试材料带离考场。

七、其他事项

(一)考生联系方式确认

请考生自行下载复试通知,主动与研办取得联系,确认联系方式相关事宜,以便于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二)复试期间自行解决复试期间的食宿问题。

(三)交通指引

考生在查询交通信息时,可搜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附近公交站为“广外站”。

八、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将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执行。录取名单将由学校研究生处在校研招网(http://yz.gdufs.edu.cn/)上公布。本工作细则依据学校的广外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有关规定解释。未尽事宜参照学校规定执行。

九、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请考生在复试期间保持填报时留下的固定电话和手机畅通)。联系方式:020-39326982(陈老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9年3月26日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