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相约秋日,与你共赴一场音乐盛宴

2018-10-25

图:李嘉仪 唐芊芸

                                    文:陈靖元

10月21日晚19:00整,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届“Youth Carnival”秋之声歌唱大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赛邀请数统学院团委书记薛达老师和金融学院团委书记陈璟明老师作为嘉宾,由数统学院辅导员陈宣惠老师,星海音乐学院的梅焱焱同学和霍源淇同学组成专业评委组。同时,现场还有通过线上报名方式筛选出的数统学院的同学们担任大众评审对选手们的演唱进行投票。经过个人独唱和好友帮唱两轮赛制的激烈角逐,最终,谢介民同学与梁嘉欣同学脱颖而出,分别夺得冠军与亚军,他们也将代表数统学院在校级“秋之声”复赛中继续展现出自己的独特风采。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在舞台灯光缓缓亮起的同时,由梁嘉欣同学带来的《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动情的演唱,精湛的演唱技巧为我们完美地诠释了爱而不得的凄美,也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喝彩。掌声过后,李颖恬同学用独特的嗓音将一首引起大众共鸣的情歌《体面》演唱得淋漓尽致,略带伤感却又不失洒脱;紧接着,陈汶蓉同学以一首抒情歌曲《岁月神偷》撩动众人心弦;在观众们的热情欢呼声中,陈海汇同学低吟浅唱,将经典歌曲《失落沙洲》如同叙述故事般缓缓道来;陈思月同学的一首《我不难过》用简单的旋律刻画出一段真挚的感情;谢介民同学用一首《你就不要想起我》诠释着不完美的爱情中率性的从容和不甘;刘慧同学的《再见你好》中带着对于缘分捉弄下的感情些许的伤心与无奈,让人叹惋不已;范越同学演绎陈奕迅的经典歌曲之一《好久不见》,歌曲旋律和选手的歌声如流水缓缓缠结而出,感情深沉内敛,直捣人心深处。

 

(梁嘉欣同学动情演绎《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

在第一轮的个人独唱结束后,工作人员紧张统计的同时,现场进行了本次比赛的第一轮游戏环节,有趣的加速猜歌名让在场的“小曲库”们跃跃欲试。紧接着,金融艺术团Toxic舞队的动感舞蹈《Sugar》为我们带来视觉盛宴。而令人激动第二轮游戏环节——抢红包的开始也让现场气氛达到又一个高潮。 

接下来,比赛进入到赛制第二轮好友助唱。上一轮中由评委组选出的梁嘉欣、陈海汇、陈思月、李颖恬、谢介民五名同学与她们的搭档合作,为观众带来又一场音乐盛宴。梁嘉欣选手和她的助唱嘉宾吴紫凌同学为我们带来的歌曲《如果没有你》,诠释着思念一个人的孤独;李颖恬选手和李伟健同学给我们带来的电影主题曲《房间》,让人仿佛沉入电影的世界之中;陈海汇选手和她的助唱嘉宾杨杰同学给我们带来的歌曲《不该》,别出心裁的情景剧式演唱让观众们纷纷叫好;陈思月选手和她的助唱嘉宾钟铭希带来歌曲《慢慢》,让我们学会慢慢地去感受世界的一草一木;谢介民选手和他的助唱嘉宾陈维浩同学给我们带来的歌曲《车站》,精彩的和声仿佛将我们带至那个曾经留存下各种希望的车站。

至此,本次歌曲演唱部分就全部结束。每一位选手的表演都非常精彩,三位评委老师为选手今晚的比赛做出精辟点评。在评委老师的点评中,选手们知道了自己在音准、台风等方面中的不足之处,对未来的演唱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最后一轮的抽奖环节将气氛拉至高点,大家踊跃参加抽奖,最后,主持人郑重宣布本次数统学院第一届“Youth Carnival”秋之声歌唱比赛的获奖选手并由嘉宾们为选们手颁奖,在颁奖乐曲中,比赛落下帷幕。

本次秋之声歌唱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促进了我院同学之间的交流,增进同学们的了解,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发掘潜力展示自我的舞台。动听的旋律还萦绕在耳边,怀揣着对音乐的热爱,让我们期待明年此时再聚此共享音乐盛宴!

 

(此处附获奖选手名单)

冠军:谢介民

亚军:梁嘉欣

季军:陈思月

优秀奖:范越、刘慧、陈汶蓉、李颖恬、陈海汇

最佳人气奖:陈海汇

最佳台风奖:谢介民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