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院召开本科生升学深造动员会暨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

2019-04-19

4月18日下午,数统学院在南校区F209顺利召开了本科生升学深造动员会暨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海波出席了交流会并做动员讲话,研究生院招生科曾颖文、培养科陈三峰及四名成功考研保研学子进行了经验分享,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数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海波发言

余海波结合近年来学校及数学统计专业升学深造的数据,鼓励同学们尽早科学定位,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发挥数学统计专业优势,勇于升学深造,积极攀登学术高峰。他建议大家充分收集信息,制定合理的目标,有智慧地选择学校和专业。曾颖文、陈三峰分别对我校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政策和国际化培养特色进行了全面介绍,他们详细解读了硕士推免生和全国研究生统考流程,我校研究生奖助贷体系、研究生培养特色等,并着重介绍了马里兰大学与密西根大学研究生出国访学项目等,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对此的了解。

研究生院招生科曾颖文发言

研究生院培养科陈三峰发言

第三届广外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我校翻译学院18级研究生陈卓佳以幽默生动的语言分享了自己贵州支教经历。一年充实又忙碌的高中英语教师生活,带给了他感动与成长。会计学院19届毕业生、已成功推免到北京大学研究生丁宇从学业、科研、竞赛、实习、海外交流、社团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学习情况。她鼓励大家珍惜机会、利用学校平台、全面发展,她建议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课程,积极投身学术科研,早点考取英语证书,多参加高规格学术竞赛,积极参加实习实践和海外交流等,不断提升自身“硬件”“软件”,实现个人大学的目标;数统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9届毕业生、已考取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邝睿斐,提醒大家尽快设立目标、制定合理时间表,持之以恒;数统学院经济统计学19届毕业生、已考取厦门大学研究生钟晓薇则分享了考研的备考时间安排、资料收集、学校选择、复试等个人经验和感悟。会议尾声是问答环节,分享嘉宾在现场为大家进行答疑解惑,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们热心回答,现场气氛融洽。

陈卓佳介绍研究生支教团情况

问答环节(从左至右:邝睿斐、丁宇、钟晓薇)

本次交流会旨在结合我院专业特色,满足本科生升学深造的迫切需求,以提升数统学院本科生考研成功率。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交流会现场)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