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期末总结大会

  • 文字:
  • 图片:
  • 编辑:
  • 发布时间:2019-01-04

本网讯2019年1月3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南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期末总结大会。院长王军威、党总支书记苏冬燕、副院长龙会典、副院长袁媛、客座教授易法槐及全院教职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苏冬燕主持。

全院老师认真聆听

首先,王军威就学院本学期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引进等工作进行总结,并重点对学院办学定位、发展思路、加强内涵建设的主要措施进行通报。王军威指出,学院的发展要立足广东、面向大湾区、辐射全国,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具备扎实的数学与统计理论基础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要积极推进公共课教学改革、成立“大学数学互助学习中心”、打造“数学建模”第二课堂精品活动、凝练专业特色、开展学硕专硕建设、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等“六大工程”,为学校高素质人才培养提供重要支撑,使学院成为省内具有重要影响、经济金融特色鲜明的数学统计人才培养基地。

各分管院领导就本学期工作进行总结。龙会典总结了学院财务工作、科研工作。他对本学期学院财务收支情况进行通报,表示作为新学院,一学期来财务稳定,制定的相关财务制度将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并对学院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议。袁媛传达了全国高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并对学院本科教学、行政等工作进行总结与展望。苏冬燕代党总支副书记余海波对学院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学工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学生就业、心理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她指出,学院学生工作要牢固立德树人的核心理念,要落实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工作理念,不断规范化、品牌化、人本化。

苏冬燕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她强调学院党总支重视班子自身建设,注重党员作用发挥,积极引导非党员教师加入党组织。她指出,在今后工作中,总支将始终聚焦党建主业、聚焦人才队伍、聚焦中心工作,以党建工作带动教学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和提高,进一步凝聚师生力量,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能力。

合影留念

最后,苏冬燕号召全院教职工:一是抓住机遇,明确定位和思路,扎实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凝炼特色,营造氛围,为培养高素质国际化数统人才而努力;三是依法治院,共建共享,共同建设和谐活力的数统家园。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