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首次2019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会

  • 文字:
  • 图片:
  • 编辑:
  • 发布时间:2018-11-30

       本网讯 11月29日下午,我院在南校区院系楼152会议室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会(一)”,学院邀请国家级项目负责人张倩生教授、王军威教授、赵绪哲博士作申报经验分享和交流指导。此次指导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军威教授主持。我院龙会典副院长、以及今年拟申报国家级课题的教师参加了此次指导会。

14ECA

会议现场 

首先,张倩生教授为与会教师带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验分享。他分别从选题、研究现状综述、研究内容撰写、课题组成员构成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介绍。他认为,课题的研究内容须达到学术观点的创新,研究新问题、使用新方法、运用新材料、进行新论证。同时,申报书的研究现状部分要对相关的研究成果及其得失进行全面、准确、深入、具体和简明的清理与总结评价。而课题组成员的构成则是衡量课题组综合研究实力、能否顺利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和能否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的重要指标,因此,还需注重课题组成员构成的合理性

  张倩生教授作经验交流

随后,王军威教授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申请书要求,谈了自己的撰写体会。他主要从三个部分进行阐述:面上及青年基金项目的申请和评审程序、申请书的标准顺序,以及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他指出,在撰写科研基金申报书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项目研究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并巧妙地结合图表进行撰写,同时,参考文献的引用要求格式统一,做到论题准确、观点新颖、论据充分、论证严密、结论正确。

王军威教授作经验交流

 紧接着,赵绪哲博士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的申报经验与现场的老师进行交流。他通过对比两次申报书,提醒今年拟申报的老师在撰写申报书过程中要把握好题目的侧重点,研究目标严谨简要,创新之处部分的撰写要用语得当,并对相关领域内的专家进行充分的了解,做到规范、准确。

 赵绪哲博士作经验交流

最后,现场教师分别汇报了申请书的撰写进度,并就项目申报条件、类别,以及申报书的撰写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下午4时许,在经过两个小时的热烈交流后,会议圆满结束,与会教师均表示获益匪浅,在接下来的申报工作中将多加注意指导会上所提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完善申报书。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