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2018年广东省教育调查大赛在我校顺利举办

  • 文字:
  • 图片:
  • 编辑:
  • 发布时间:2018-11-13

2018年11月11日上午,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教育调查大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大赛历时4个多月,在经历了激烈的初赛、复赛之后,12支团队披荆斩棘,进入决赛答辩环节。广东省教育统计学会秘书长、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卢勃研究员;学会副秘书长、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事业发展部王志远主任;学会副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评估与教学质量督导办公室张劲松主任院副院长龙会典教授院统计系主任张振华副教授莅临本次大赛担任评委嘉宾。

龙会典副院长为本次大赛致辞

我院副院长龙会典教授为本次决赛进行致辞,他代表我校向光临本次比赛现场指导的各位评委老师及参赛的队伍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勉励在场全体同学参与到教育方面的实践中去,学以致用,用以致学。

                   

决赛选手答辩

本次决赛答辩分为展示和问答两个环节,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所有的参赛队伍都是在现场进行抽签,比赛的出场顺序由抽签而定。现场各个参赛队伍通过形式多样的展示方式,用PPT展示、情景剧演绎、舞蹈展示等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他们的调查成果,各支队伍的展示精彩纷呈。

 

卢勃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

学会秘书长卢勃老师认为此次参赛的作品质量非常高,选题丰富,但是不够聚焦时下热点主题。提到教育调研是与我们大家密切相关的,大数据为广东教育改革和提供决策平台提供极大作用希望通过广东的教育分析助力广东教育强省的建设希望大家借助这个平台好好应用大数据分析,为广东教育贡献自己的智慧。他也预祝教育调研大赛越办越好

 

张振华老师为本次大赛进行点评

赛后我院统计系主任张振华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各组选手在调研过程中付出的努力,也对同学们将统计分析方法应用于教育调查中的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鼓励全体参赛选手及同学聚焦时事热点,进一步学习专业知识,将统计分析的方法应用于各个研究领域。

全体参赛选手及评委合影留念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