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庆华讲授教学示范第一课

  • 文字:
  • 图片:
  • 编辑:
  • 发布时间:2018-10-22

       本网讯 10月19日上午8:30,在南校教学楼C305举行了2018年本科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之精彩一课——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庆华教授教学示范课。大学数学教学部系主任袁媛、专任教师梁美丽、谢树香、李仕明等进行了教学观摩。教学公开课是我校每年本科教学质量月的基本活动之一,是教师们进行教学方式交流 、互相启迪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一种有效手段,深受教师们的欢迎。

马庆华生动讲授收敛数列的性质和四则运算法则

       马庆华主讲的《数学分析1》是我院18级学生的专业基础课,是一门培养高等数学思维,奠定高等数学基础的重要课程。作为数学系最重要的基础课之一,数学科学的逻辑性和历史继承性决定了数学分析在数学科学中举足轻重的地位,数学的许多新思想,新应用都源于这坚实的基础。

       本节公开课主要讲解收敛数列的性质和四则运算法则。上课初始,马庆华和学生一起回顾了收敛数列的性质。当回顾到数列的夹逼准则时,他举了学生在微信里提到的现实生活中的一个例子,与相关数学定理进行对比,引起全班学生一片笑声,通过对比让大家对该准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之后,马庆华给学生讲解了收敛数列的四则运算法则,详细地讲解了乘法法则和除法法则的证明思路,并结合例子来帮助学生学会运用这些法则。整个教学过程的讲解逻辑清晰、条理清楚、循循善诱、启发学生思考,同学们的课堂参与度很高,教学效果良好。到场的老师们通过听课获益良多,纷纷称赞课程非常精彩。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